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结出硕果

【来源:本站     日期:2014/11/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我校获得8项辽宁省科技奖的喜讯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一片欢腾,其中,同时拿到一等奖和三等奖的水利学院成为今年的最大赢家,让全校看到该院狠抓内涵建设的成果。两位获奖者——37岁的苏芳莉副教授和46岁的白义奎教授,充分展示出水利学院《中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等一系列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措施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水利学院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着力实施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政策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年轻教师潜心科研、攀登专业高峰的信心和热情,涌现出一批年富力强、勤奋钻研、踏实肯干的骨干力量,此次获奖的两名专家就是其中的代表。
      据了解,此次一举拿下省科技一等奖的苏芳莉副教授是学院重点培养的青年专家之一,现为博士生导师,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学术带头人,先后入选学校“拔尖人才工程”支持计划、“天柱山英才”支持计划和“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兼任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理事、辽宁省水土保持方案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主持其他地方合作课题10余项,科研经费230余万元;曾获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辽宁省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2项,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SCI收录1篇,EI收录4篇,发明专利3项,出版专著2部。目前被学院选派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留学。
     此次获得三等奖的白义奎教授主要从事日光温室结构优化设计、日光温室环境及保温性能的研究,博士生导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曾荣获“辽宁省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青海省“昆仑学者”青海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EI收录5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出版专著3部;制定地方标准3部,曾获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辽宁农业科技贡献奖一等奖、沈阳市农村科技推广奖二等奖等。

 

苏芳莉副教授

 

白义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