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1/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水利学院人才培养工程又取得丰硕成果。近日,水利学院苏芳莉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宋飞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在线发表题为“Evaluation and driving factors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the wetland ecosystem in Northeast China: An emergy approach”的论文。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一区Top期刊,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7.051。文章通过能值方法(Emergy Analysis)和对数平均迪氏指数法(Logarithmic Mean Divisia Index)分析了1980-2015年东北地区湿地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的状况和驱动力因子,为东北地区湿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政策建议。


苏芳莉教授团队多年来依托承担的国家林草局陆地生态系统辽宁双台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和辽宁省水土流失防控里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在辽河干流流域从事北方寒冷地区典型生态系统退化及生态修复机制研究,承担了十余项国家级课题,取得了多项重要科研成果,对辽宁省生态建设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文章链接如下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965261934106X?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