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优秀作品巡讲在我院举办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1/2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普及BIM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未来行业发展方向,11月22日上午9时水利学院于沈农大讲堂承办辽宁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优秀作品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水利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李玉清老师主持,辽宁省建筑教育协会、辽宁中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东北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相关代表、沈阳农业大学基本建设处及水利学院部分专业教师、水利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巡讲会。

本次活动邀请省建筑教育协会秘书长王喜梅、优秀作品制单位李晓萌和范鹏代表主讲,以PPT讲解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BIM技术的概念、起源和发展历程。让学生认识到BIM技术与传统的CAD设计的不同之处,详细介绍了BIM技术的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并结合其公司的专业职能和典型设计事例引导学生深入理解BIM技术在设计施工领域的应用。其中范鹏老师展示的“千山人工湖”工程项目BIM设计图直观的向学生演示了BIM技术的可视化特点。

本次BIM技术巡讲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水利学院学生打开了一扇通向社会的窗,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需求,激发了同学们对BIM这一类工程领域新兴技术的兴趣,为水利学院推进本科教育、培养多功能性人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