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理学院联合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0/01/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推进水利学院相关专业顺利开展省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工作,水利学院、理学院相关教师于13日在水利学院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关于课程体系建设、学生能力培养等内容的座谈交流会。郭成久院长首先介绍了水利学院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工科专业高等数学、概率论、大学物理等课程的教学提出专业建设方面的想法;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白义奎教授结合近期专业认证工作,交流了课程学时调整的需求;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负责人王丽学教授结合全国农业高校的基础课学时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专业建设需求提出课程优化的方案。张阚院长代表理学院介绍了学院师资情况,参会的教师针对现阶段课程学时、课程内容等方面的问题做了充分交流,并初步确定高等数学等课程的调整方案,顺利推进了水利学院专业认证工作。

同时,本次座谈会还强调了工科专业本科生数学能力的培养,今后将在大学生数模竞赛等实践环节加强合作,推进水利学院的专业建设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