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学院教师积极开展在线教育教学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4/1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我院全体师生在积极布控严防新冠病毒传播的基础上,努力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采用直播、慕课、视频会议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有序开展了全部课程的线上授课工作。

    为确保网上授课工作顺利开展,分管教学工作的徐伟副院长组织学院教师开展了线上授课的培训会4场,教学技术交流会2场;联系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机械出版社,为学生提供在线免费教材50余部。目前学院教师已开设理论课程共计53门,还有55门课程于5月1日后上线开课。主要采用超星平台、易尔思平台、微信平台、腾讯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智慧树等平台。

    截至4月10日,我院教师以完成在线教学辅导学生10385人.次,开展在线教学线上辅导累计719学时,学生平均听课率96.2%,学生听课满意度93.9%。线上新课教学,对教师而言是新的挑战,也是夯实专业素养的新起点。目前我院本科生教学进度均严格按教学计划执行,教学效果较好。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优化课程内容,加强在线教学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教育厅和我校教务处的相关规定,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张昊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