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组织召开关于“全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0/09/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7日下午,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于水利学院315会议组织召开“关于全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针对本学年即将开展的“双一流”专业建设、启动专业认证、全面开展省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学院院长郭成久教授、副院长徐伟副教授出席。

本次会议由专业负责人王丽学教授主持,针对近期开展的省级“双一流”专业申报及农水专业工程认证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并明确本学期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目标、部署本学期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专业主任魏新光副教授针对“农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专业教师的教学、教研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及工作安排,对教研室人员调整和人员分工进行全面规划。与会教师针对专业建设、教学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讨论,明确本学期各项工作的目标及重点内容,为下一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启动专业认证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郭成久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专业建设及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各项成绩,并对教研室下一步发展明确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办好农水特色专业、一流专业。

二要“三一致一突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与专业认证要求相一致,与新工科、新农科发展要求相一致,与学校办学要求相一致,同时要突出专业特色,办成特色专业。

三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学生学习,一手抓教师教学。

四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同兄弟院校、单位、企业的联系沟通。

五要主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教研室工作有序开展。

六要课程建设为抓手,做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大家要以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做好本职工作,为专业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人:()张旭东、()陈涛涛 审稿人: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