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黄东浩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     日期:2020/09/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传来喜讯,我院青年教师黄东浩老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黄东浩老师于2019年7月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同年来我院工作并加入寒区土壤侵蚀研究团队。黄东浩老师的研究兴趣主要是东北黑土区土壤侵蚀机理研究,本次获资助的项目将主要针对东北黑土区土壤侵蚀特点,改进示踪指纹筛选过程,分析降雨和融雪侵蚀过程中坡面不同地貌部位的泥沙贡献,明确源区侵蚀泥沙在沟道中的输移特征,研究小流域的产沙及其来源特征,进而揭示东北黑土区季节性土壤侵蚀和泥沙输移规律。其研究工作将对黑土地保护与利用起到很好的理论基础作用。

黄东浩老师来我院工作后很快融入研究团队,明确了研究目标并着手相关工作,仅一年时间即在行业顶级(TOP1)期刊CATENA和Soil & Tillage Research发表了2篇研究论文,其研究成果加深了对寒区土壤侵蚀相关问题的科学认识。

 

 

撰稿人:贾燕锋

审稿人:范昊明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