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吴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     日期:2020/09/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我院青年教师吴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资助项目名称为“氮负载生物炭对干湿交替稻田氮素补偿效应及调控机理”,主要针对辽东滨海地区水体富营养化及农田土壤水氮调控障碍等问题,创新性地研究生物炭负载氮素前后在材料物相特征及结构形貌上的差异并探明氮负载生物炭对节水灌溉稻田氮素在土壤氮库、源库结构分布及减损途径上的补偿机理,构建“富营养化水体资源化利用”新模式和新型氮负载生物炭的快速分离式制备方法,以实现富营养水体净化和稻田水氮供给能力提升的双赢目的。

吴奇老师博士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于2018年1月到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参加工作,目前加入北方寒区农作物绿色高效用水团队从事农田资源优化与节水灌溉方面的研究。依托水利学院农业水土工程重点实验室,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专业顶级期刊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2020)、Soil and Tillage Research(2020)、Irrigation and Drainage(2020)、Journal of Irrigation and Drainage Engineering(2019)、International Agrophysics(2019)和水土保持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其中以水利学院为署名单位发表SCI 9篇,中文3篇。

 

 

撰稿人:黄东浩

审稿人:范昊明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