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魏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     日期:2020/09/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于近日公布,我院青年教师魏超主持申报的“冻融条件下辽河口潮滩湿地反硝化过程的微生物学机制”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依托我校辽宁省水土流失防控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和辽宁双台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拟通过对潮滩湿地反硝化终产物及沉积物中含氮化合物的连续监测,探明辽河口潮滩湿地冻融作用下反硝化过程以及相应环境因子动态变化的时空特征。利用环境生物学技术,建立冻融作用下辽河口潮滩湿地反硝化过程和反硝化功能基因丰度之间的动态联系,深入探讨冻融作用下影响潮滩湿地反硝化过程的微生物学机制。

魏超,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工程学科,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9.6,于2018年8月来我院测绘工程教研室工作,并加入水生态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污染防治及环境生物技术。来院后,先后主持或参加“校级博士启动”,“海南省农村废水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多项研究课题,发表学术论文3篇。

 

 

撰稿人:黄东浩

审稿人:范昊明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