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研究生论文荣获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农业节水化”征文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20/09/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0年9月23—24日,第二届全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发展论坛暨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在山西省晋中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康绍忠出席开幕式致辞并作《农业节水化与灌区现代化改造》的专题报告。

会前,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同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研究院联合举办了“农业节水化”有奖征文活动,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共有18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7篇,优秀奖7篇。我院孙仕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尹光华研究员共同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杨金鑫、刘泳圻和赵旺等所撰写论文《不同滴灌方式对辽西半干旱区春玉米生长及产量的影响》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颁奖仪式上,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倪文进,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张玉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福祥,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任赵乐诗,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彭静等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秘书长吴玉芹宣读了颁奖文件。孙仕军教授受组委会邀请参加颁奖活动。

本届大会由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等单位指导,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近四百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农业节水大会照片全景20200928190759

 

 

撰稿人:张旭东

审核人:郭成久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