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日期:2020/11/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提升新生安全防范意识,116日,水利学院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安全教育大会,2020级辅导员闫思晨老师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纪检部工作人员以PPT的形式从“六防”即“防人身侵害、防交通事故、防中毒、防骗、防盗、防火”和“两反”即“反邪教、反传销”八大方面分别开展专题教育,为新生普及了安全防范经验,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重点加强学生的金融知识教育,清楚认识校园贷、远离校园贷,帮助新生提高鉴别力、判断力和预防力。号召大家远离毒品邪教和传销,注意人身安全。在场同学深受教育,表示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树立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将安全教育铭记于心。

一直以来,水利学院十分关注学生安全问题,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多方面提醒学生加强自我保护,预防各种侵害,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人:丁一格

审稿人:刘 璐

 编 辑:张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