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当选首届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     日期:2020/11/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6日至8日,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80余名代表参加由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会前召开了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筹备会产生了联盟理事会。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刘文合教授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

 

 

本次会议主题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发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土木工程认证、农业类院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美丽特色乡村规划与建筑设计、村镇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民居建筑节能、村镇建筑综合灾害防治及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等开了展线上、线下的研讨交流。

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带头人白义奎教授以“节能日光温室建筑结构设计理论方法与应用”为题,介绍了我校研发的辽沈系列日光温室相关设计理论和应用情况,并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

 

 

 

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联盟由全国30余所农林院校的土木工程专业所在的院校组成,联盟旨在加强新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加快推进“新工科”背景下农林院校土木专业工程认证工作。

 

 

 

 

撰稿人:南 波

审稿人:郭成久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