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八届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20/11/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01113日至1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辽宁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八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在辽宁科技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沈阳农业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18所高校86个参赛队的250余名参赛选手和1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我校测绘工程及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参赛学生在测绘工程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再创佳绩,获专业组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航空图像处理团体一、二等奖各1项,测绘程序设计团体二等奖1项;非专业组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创造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被辽宁省教育厅列为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考核学生测绘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以及测绘学科前沿知识同时,更好地发挥我省测绘学科特色与优势,实现省内有关高校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目前我校连续多年参加该项赛事并屡获佳绩,不仅培养了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而且为我校选拔培养优秀测绘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次大赛首次进行赛制改革结合航天遥感技术及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新技术,竞赛项目分为虚拟仿真测图、航空影像处理、测绘程序设计、测绘创新开发四个比赛项目,充分展现了测绘学科面向航空航天遥感、激光三维扫描技术、室内定位等大数据、信息化等方向的融合。

本次比赛是辽宁测绘界的一次盛会,聘请了30余位辽宁省内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专家作为本次比赛的裁判,比赛评定标准严格按照生产实际、测绘技术标准进行,比赛期间师生与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11委员进行了观摩。本次比赛也为全国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竞赛新模式做了一次积极而成功的探索。 

 

 

 

撰稿人:林茂森

审核人:徐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