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就人才培养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日期:2020/12/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7日~9日,水利学院院长郭成久教授,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带头人王丽学教授率领专业骨干教师就农水专业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人才方案修订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此次调研选择专业需求较为集中的水利行业、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在线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辽宁省汤河水库管理局有限责任公司,辽阳市汤河灌区管理委员会、沈阳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辽水集团辽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辽宁省水利厅、辽宁省水文资源局等单位,听取用人单位对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反馈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座谈会上,相关企事业管理人员及技术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校毕业生在该企业的发展情况及企业面临的短板,并对未来所需人才类型提出了希望。主要从工程建设与管理实践问题实际出发,希望专业人才培养更要注重实习与实验环节的内容建设,同时也要加强学生团队合作与沟通理解能力的锻炼。此外通过召开校友座谈会听取毕业生对人才培养的建议,此次调研,共收到有效反馈意见80余条,收到纸质调查问卷130份,网络调查反馈300余条。下一步将据座谈意见反馈和调查问卷结果,进一步梳理专业办学目标与定位,针对性的修订人才方案,不断提高农水专业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辽宁省汤河水库管理局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在辽阳灌区管理委员会开展调研

 

 

在辽宁集团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调研

 

 

在沈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调研

 

 

教研室老师征求往届毕业生意见

 

 

网络调查问卷反馈

 

 

 

撰稿人:刘海生

陈涛涛

                                审稿徐    伟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