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专业建设研究成果取得新突破——土木工程专业1项成果荣获辽宁省高校本科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21/01/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主持的成果《土木工程专业“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荣获一等奖项。

《土木工程专业“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是主持完成的辽宁省教育厅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土木工程专业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及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新工科’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该成果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部“双万计划”首批一流本科专业省级建设点、省级重点建设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的基础上,结合“新工科”建设及“专业认证”对毕业生要求,建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评价机制和基于毕业要求的OBE培养模式,完善了土木工程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土木工程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的“3-1-2+7”课程体系;创建了产学研“2261”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相关成果在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应用,取得显著教学效果。

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成果奖是辽宁省教育厅颁发的省政府奖励,重点奖励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共享、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促进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我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来开展研究和实践,不断提高全院教师教学水平,强化本科人才培养,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白义奎

 宋  飞

审稿人徐   伟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