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获评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来源:     日期:2021/01/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遴选结果公布,我校共有7个专业获评,其中我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名列其中。“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创建于1952年,是我校首批创建的6个专业之一。经过近70年的发展,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独具东北地方特色的农水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北方旱区、特别是东北地区的农业水利行业培养了3000余名高素质人才。上世纪80年代以来,依托专业雄厚的办学实力,成功申报了农水学科硕士、博士点和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农水专业和学科人才培养体系。

下一步,农水专业师生将以国家“双万计划”、“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和新一轮工程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凝练专业优势特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使本专业更好地服务东北地区农业水利行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和促进东北地区农业全面振兴。

 

 

撰稿人:张旭东

魏新光

审稿人:徐   伟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