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来源:     日期:2021/07/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等94所高校在内的254组作品参赛。经过网评和现场展示及答辩后,我院孙亚东、赵珂轶、杨帆、覃间、周望学完成的“自适应型大田喷灌一体化模型”获一等奖(吴奇、王丽学老师指导);周瑞舟、范梅、何生辉、刘建冶完成的“温室经济作物亏水预警与动态决策系统”获二等奖(魏新光老师指导);王兆露、李静、吴芸丽、于淼、王祉缘完成的“加筋冻土力学性能综合试验仪”获三等奖(赵荣飞、张峰老师指导)。

本次大赛以“新阶段,新水利”为主题,聚焦生活生态,能源节约等问题,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为水利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促进水利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撰稿人:吴奇

审稿人: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