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葫芦岛市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验收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     日期:2021/08/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年8月13日,由辽宁省葫芦岛市水文局主持的“葫芦岛市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验收会”在我院顺利召开。辽宁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辽宁省水文局)水资源中心主任辛云峰教高、副主任田文英教高,葫芦岛市水文局局长赵志勇教高、副局长曹丹高级工程师,水利学院张静副教授等作为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验收。

按照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的通知》,在前两次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第一次水利普查等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要全面摸清近年来我国水资源数量、质量、开发利用、水生态环境的变化情况,系统分析60年来我国水资源的演变规律和特点,提出全面、真实、准确的评价成果,建立水资源调查评价基础信息平台,并形成规范化的滚动调查评价机制,为今后制定水资源战略规划、实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的基础。

我院数字水利研究室承担了葫芦岛、锦州的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项目组人员通过多方学习收集资料,实地勘察数据,精心计算分析,克服诸多困难,历时一年,在水资源中心指导下与葫芦岛水文局合作完成了本次评价。各位评审专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致认定项目的验收资料齐全完备、数据详实,符合该项目合同的验收要求,项目成果符合规范规定要求,完成了合同规定的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合格验收。

水利学院副院长范昊明教授出席会议讲话,强调通过本次水资源调查评价可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实践能力,有效提升了师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希望今后加强和辽宁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辽宁省水文局)的交流与沟通,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做到综合发展。辛云峰主任表示因为疫情影响,评审会延期举行,受葫芦岛市水文局的委托,本次评审不但是对项目的审核,也是对人员科研能力提升的检验,并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有所创新。


“葫芦岛市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验收会”现场


参加汇报的课题组部分成员与评审专家合影留念



撰稿人:王佳浩 张喜慧 李佳宁(图)

审核人:宋   川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