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又添一家校企合作单位

【来源:     日期:2021/10/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8日,应辽宁省观音阁水库管理局有限责任公司邀请,我校与辽宁省观音阁水库管理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科技创新联盟协议。我校副校长王铁良、学院院长郭成久、党委书记宋川、工会主席姜国辉、办公室主任李亮参加了洽谈会。会议由辽宁省观音阁水库管理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林虎主持。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铁华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周林虎董事长介绍了观音阁水库的基本情况,发起此次校企科技创新联盟的目的,表示协议的签订代表是一家人,更重要的是把事做实做好,要出成果,把水库库区的环境生态建设好的同时,为沈阳农业大学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也希望更多的沈农优秀校友到观音阁水库来工作。

会上,郭成久院长首先感谢了辽宁省观音阁水库管理局有限责任公司对我院发展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两家单位的友好从水利学院的第一任院长就已建立,30多年的感情基础奠定了校企合作的根基,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上取得更大的进步。王铁良副校长在联盟工作的总体框架下,对两家单位的合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在数字辽宁、科研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机制、水资源保护、生态建设发展战略等方面都存在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可以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王校长代表学院签署协议书。会后双方深入实际,实地考察,参观了观音阁水库坝上、库区及水电站等地。

辽宁省观音阁水库管理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二级子公司,是辽宁省观音阁水库的管理单位。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26日,其前身为辽宁省观音阁水库管理局(辽宁观音阁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水利工程供水,水资源开发、经营,淡水养殖及产品销售,水力发电销售,土地及房屋租赁,旅游景区经营,水库工程维护,水库设施运行管理、安全检测等。观音阁水库是中国第一座采用RCD工法的碾压混凝土重力坝,1990年5月观音阁水库主体工程开工建设,1995年9月主体工程建成。

撰稿人:李   亮

审核人:郭成久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