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扫雪破冰 青年担当”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1/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7日至9日,沈阳市出现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雪天气,这也是190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冬季最强降雪过程。银装素裹的校园风景如画,但也给师生的出行和实验设施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8日清晨,学院组织青年党团员、志愿者对主要道路、试验基地、温室大棚等区域进行除冰清雪、摇树减负,开展“扫雪破冰 青年担当”劳动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青年担当。

学院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目标导向,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截至10日,学院共出动师生106人次,大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即使天气寒冷,仍知难向上,清除了学院周围1980平方米、试验基地1600平方米及5座温室大棚的积雪。道路通行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为校园出行安全、科研环境优化贡献了力量,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在了实处。本次除雪让青年学子和教师从实践中感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劳动精神,同时展现了水利师生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图文:白梦熙、霍佳苗、张昊希

审稿人:宋  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