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林学会水土保持与生态保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水利学院召开

【来源:     日期:2021/12/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年12月13日下午,辽宁省林学会水土保持与生态保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举行。

辽宁省林学会是由省内林业和草原科技工作者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促进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水土资源是人类发展与文明的根基,生态保育是维系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水土保持与生态保育工作也是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为了更好的为辽宁省水土流失综合防控和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维系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经辽宁省林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成立辽宁省林学会水土保持与生态保育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为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副主任委员单位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省旱地农林研究所、辽宁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辽宁省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湿地保护中心组成。

会议邀请了辽宁省林学会王珊珊副秘书长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东升教授分别为水土保持学科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做了题为“立足辽宁林草行业特色,充分发挥学术服务功能”和“科尔沁沙地生态环境脆弱性尺度特征研究”的报告;会议讨论了专委会工作职能,确定了下步工作方案。辽宁省林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沈阳应用研究所代力民研究员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水利学院院长郭成久教授出席并对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



撰稿人:宋   飞

审核人:郭成久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