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辛彦军​​为水利学院师生讲抗疫故事

【来源:     日期:2022/05/1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1日,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抗疫力量,深化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重要性的认识,校党委副书记辛彦军以《校园战“疫”,沈农品质放光辉》为题,以“主会场+腾讯会议”的方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水利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辛彦军强调,希望水利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在校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校党委副书记辛彦军讲授防疫思政课


辛彦军副书记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自封校以来59天的抗疫历程,从“忠诚、奉献”的沈农师生让我们安如磐石、“创新、自强”的沈农故事令我们踔厉奋发、坚不可摧的沈农力量为我们保驾护航三大方面,回顾了两个月以来学校812名教职工为守护16319名学生安全的感人事迹,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共战疫情的整体情况,用一个个鲜活的事迹、感人的故事,与同学们一起谈认识、谈感悟、谈担当,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历史意义,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来自沈阳农业大学这个大家庭的爱与温暖,深刻理解学校防疫相关政策和要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在授课中,辛彦军指出校园封闭期间,全校师生勇于担当,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实践,从校党委的整体部署、白衣天使们的健康守护、校园管理的严防密布、各部处老师们留校陪伴、后勤人员的无怨无悔,尽心尽责、冲在抗疫一线的学生志愿者……结合我校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和典型事迹,以抗“疫”为素材,以战“疫”为契机,教育引导水利学子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增强了学生遵守防疫相关要求和安排的自觉性。


师生互动朗读辛书记随笔内容


辛彦军讲授了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怎样应对校园疫情防控的新风险和新挑战。危难之处尽显英雄本色,通过这次疫情的洗礼,让我们真正看到了沈农学生应该有的样子,讲配合,懂规矩,强服从,守纪律,知感恩,全员积极参与抗疫行动,都作出了贡献,都是学校阶段性抗疫的功臣。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履行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学们严格落实校园全封闭管理和网格化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筑牢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坤鹏主持会议


辛彦军勉励同学们,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终将如期而至,希望同学们把抗击疫情当作一种责任,当作一种磨练,做信念坚定、勇毅前行的奋斗者,传承沈农人的优良作风,让“校园战疫”成果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沈农品质放射出灿烂的光辉!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始终关心关爱大家,与大家一起战胜困难。



师生线上线下共同学习疫情防控思政课


本次思政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宋川、副书记徐坤鹏、辅导员潘雪峰、辅导员李修齐在主会场出席,各年级班长、团支部书记、水利学院团委、学生会、自律自管委员会学生干部在主会场现场倾听。未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云端”聆听,全院研究生、本科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实时在线收看了思政课。

撰稿人:闫思晨

审核人:徐坤鹏

编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