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22/07/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20日至22日,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主办的“南方测绘杯”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我院共派测绘工程等专业28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的4个项目。参赛师生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训练,在本次大赛243所高校45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二等奖1项,无人机航测二等奖3项,开发设计竞赛创业计划类二等奖1项,科技论文竞赛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各2项。

中国测绘学会彭震中秘书长表示,为了更好地发挥测绘学科特色与优势,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测绘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为社会输送创新型、复合型测绘地理信息人才,自2022年起,教育工作委员会将“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和“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创新论文大赛”三项大赛组合,定名为“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他还表示,在新形势下,测绘教育必须与国际接轨,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目标,积极创新办学思路和教学模式,进一步深化测绘专业综合改革,努力构建新的测绘教育教学体系,积极为国家测绘行政和教育主管部门以及高等学校提供测绘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本次大赛为期2天,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有762组(含专业组402组、非专业组360组)、测绘程序设计有251组(含专业组139组,非专业组112组)组,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708组(含专业组389组,非专业组319组);开发设计竞赛共有63所高校参赛,其中创新开发63组,创新设计58组,创业计划53组;科技论文536篇。

此次全国竞赛成绩的取得是我院测绘工程专业师生的共同荣誉,我们将继续保持测绘工程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培养优秀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林茂森

审核人:赵荣飞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