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22/07/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2年7月25日,“第三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吴奇、王丽学老师指导,葛虹澎、鹿馨元、于佳立和贺文孛四位同学完成的“纳米驱动液肥生产及水肥一体化技术模型”荣获特等奖;姚名泽、李波老师指导,朱镜丞、焦伟龙、林瑞阳和赵哲四位同学完成的“自动翻转草莓栽培装置”荣获一等奖。吴奇副教授获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赛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以“绿色•高效•智慧水利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围绕农业节水、智慧供水、精准用水、非常规水源利用、水处理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设计,通过水利科技创新,推动新阶段农业水利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培养面向现代水利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加速智慧水利与智慧农业发展,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50所高校、185项参赛作品,近千名学生参加。



撰稿人:徐占洋

审核人:赵荣飞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