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促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5/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部署,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保障我院2020年就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现就进一步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重视当前就业形势。全院师生要从思想上认识到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对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和困难。同时,要认识到毕业生就业是一项时效性极强的工作,从目前开始到毕业生离校,有效就业时间仅50天左右,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院师生上下一心,高度重视,拿出实办法、硬措施加以应对。

二、建立精准就业帮扶台账。2020年我院毕业生合计422人,其中本科349人,研究生73人。各位辅导员、教师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应积极了解所带专业毕业生未就业原因、目前就业进展,“点对点”、“一对一”将相关信息向毕业生转发,并及时提醒未签约毕业生积极应聘;同时,要对毕业生需求精准分析,特别是要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择业意向和就业状态,按照“一生一策”的原则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同学们也应主动与老师们沟通就业意愿、就业方向及所需要帮扶的措施;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客观定位职业目标,将职业理想与社会大环境、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不等、不靠、不拖,积极应聘、尽早签约。

三、积极拓宽就业信息渠道。老师们要积极帮助同学们进行就业岗位推荐工作,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推荐作用。同学们也要多和已参加工作的师兄师姐保持联系沟通,了解其所在单位用人情况。

四、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教育部门、学校都搭建了网络就业服务平台,各类企事业单位也开通了网络招聘渠道,同学们要掌握就业平台和线上应聘流程,积极参加线上应聘。确需外出应聘的毕业生一定要清楚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水利学院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