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辽宁省水土流失防控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来源:     日期:2021/05/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辽宁省水土流失防控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是辽宁省科技厅批准2018年度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是水土保持学科带头人苏芳莉教授,主要成员共2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10人。实验室 共设农田沙化防控理论与技术、黑土地保护理论与技术、农田保土拦沙蓄水理论与技术、山地水源涵养及水质维护理论与技术、农田冻融侵蚀及防控和退化农田系统生态修复6 个研究方向。建设期间,实验室将充分利用水利学院的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具备创新和应用能力的研究基地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

辽宁省重点实验室是辽宁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育优秀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开展学术交流、开放共享先进创新资源的重要基地。辽宁省水土流失防控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和我院水土保持学科的发展建设理念紧密契合,为我院各学科向着“一流学科”方向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基础及应用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这个重点实验室也是努力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要理念、培育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