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跨专业或同等学力考取的研究生补学课程的规定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7/0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关于跨专业或同等学力考取的研究生补学课程的规定

根据《沈阳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和《沈阳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的要求:跨专业或同等学力录取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必须补修研究生、本科课程24门(相应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研究生主干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考试及格,但不计算学分。其目的是为研究生进一步学习课程和进行科学研究奠定基础。

根据我校不同学科的培养方案,研究生院制定了关于跨专业或同等学力考取的研究生补学课程的规定:

1.属于跨学科门类的研究生必须补修硕士或本科课程。例如从理学考入农学,从农学考入管理学、从工学考入农学等;

2.属同一门类、跨专业的研究生是否需要补修课程,由学科、导师界定。例如农学本科考入园艺学、农业资源利用等硕士专业,是否补修由导师和学科确定,向研究生院提交说明。

3.在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期间已修读过需补修的课程,其课程成绩可以作为补修课成绩,但需提交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

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293

 

 

关于跨专业或同等学力的研究生补修课程的手续

1.需补修本科课程的跨专业或同等学力的硕士研究生,请参照沈阳农业大学教务处发关于本科生选课工作的通知,在选课期间登陆本科教务系统选择补修课程。

2.需补修硕士课程的跨专业和同等学力的博士研究生,请在选课期间登陆研究生选课系统选择补修硕士课程。

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