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辽宁省水利厅厅长王殿武教授为水利学院学生做专业教育讲座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1/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让同学进一步了解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及就业方向,112日下午2时许,水利学院特邀辽宁省水利厅厅长王殿武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水、水利、水利人”专业教育与社会需求专题讲座。水利学院王丽学教授、闫滨教授,党委副书记孙俊华、副院长徐伟出席讲座,水利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学院农业工程类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殿武厅长从水、水利、水利人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现阶段我国水资源情况、水利事业的发展趋势及科研方向,并结合辽宁省各地的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监管等方面直观的向同学们阐述了水利事业的重要性及艰巨性。王厅长通过一代代水利人的辉煌成就,鼓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水利人要立足水利、夯实学业,肩负起“兴水利、除水害”的时代使命,为我国水利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对我国水利建设的现状和未来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水利学院始终重视本科生的专业教育工作,坚持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和今后将从事的工作有了一个清晰地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有效规划学业,聚焦行业,提升专业技能,为祖国的水利事业再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