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水利学院成功举办心晴使者和寝室长培训

【来源:     日期:2020/11/3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切实发挥心理骨干群体力量,水利学院于1127日晚在水利学院306室举办心晴使者和寝室长培训。20192020级各班心晴使者与寝室长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校心理发展部工作人员主讲,结合具体案例,以PPT的方式讲解了如何识别心理问题以及采取正确的干预措施,并详细介绍了校心理发展中心及可提供的特色服务,帮助心晴使者和寝室长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和职责,发挥“朋辈互助”作用,做好班级同学遇到困难的“倾听者”、沟通心灵的“摆渡人”,进一步提高了心晴使者及寝室长的工作能力,对预防和应对班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有积极意义。

 长期以来,水利学院十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断提高心理育人水平,培养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营造积极乐观的班级心理健康氛围,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张杰

审稿人:刘璐

编 辑: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