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学生工作 > 文化生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

【来源:     日期:2021/10/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思维应变能力,充分展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风采,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10月15日,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在306举行了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

大赛共吸引70多名研究生踊跃参与,经过班级初赛,共推选出12名同学参加学院复赛。复赛的评委由农业水土工程研究领域的王丽学教授、日光温室研究领域的白义奎教授、水工建筑物健康监控及评价研究领域的闫滨教授、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研究领域的孙仕军教授、寒区水土保持及土壤养分迁移研究领域的周丽丽教授担任,王丽学教授担任评委会的组长。

选手们将自己的科学研究内容凝练成五分钟的演讲,有理有据、声情并茂地呈现给在场观众,气氛紧张而激烈。

王丽学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活动意义的同时,也对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今后能更加注重提升学术表达能力和科学学术精神,生把严谨的科研成果生动地分享给他人,也让更多的人爱上科学,爱上研究。在扎实开展学术研究的同时继续潜心研究,坚持守正创新、至诚报国。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

经过激烈的角逐,曹琦、董浩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淑君、刘畅、李尧同学荣获二等奖;邵新卓、张华倩、董继泽、韩宏伟同学荣获三等奖;朱龙祥、张冯霞、宋一凡荣获优秀奖。

图:康玉宁、张雨楠

文:秦佳丽、霍佳苗、张昊希

审稿人:范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