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水利学院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9/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如火如荼的时刻,社会文明已经成为社会和谐的重要标志,真善美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愿景。学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当代大学生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并且必须把自己的智慧和热情投入到具体的学习和实践中,身体力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强大力量。应我校邀请,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同志于65日来到我校,参加当日下午举行的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农业大学分队授旗仪式,我院也积极参加并成立了自己的郭明义爱心团队。

我院郭明义爱心团队积极践行“学习郭明义,将爱心传递”的活动宗旨,设计活动载体,主动积极开展爱心活动、德育活动,例如:

1.爱心捐赠活动

每年我院师生将捐出一部分资金和自己不用的书籍送给处于贫困中的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

2.母亲节感恩活动

在每年五月份第二个星期天,组织同学积极宣传,动员大家用实际行动孝敬父母,号召大家多给母亲一份问候。

3.成立雷锋义务辅导团

我院同学还在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倡导下成立了“雷锋义务辅导团”,该团队由学习优秀的同学自愿组成,利用课余时间集体辅导学习上需要帮助的同学,极大地加强了乐于助人这种正能量的传递,并且增强了我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