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水利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2021年春季学期培训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4/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1日,水利学院团委组织了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学院团委书记刘璐、副书记张昊希出席,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共计62人参加培训。

会上,水利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苏宇明发表自身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带领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历史上的革命先驱与先锋代表的光荣事迹。雷锋、钱学森、孔繁森、焦裕禄、郭明义、钟南山,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与故事将同学们带回到那些流光岁月里。结合先驱们为人民全心全意无私奉献的事例,引导学生干部反思在学习工作中是否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这沉甸甸的五个字。

随后苏宇明结合山西水利职业学院学生会事件,再次强调了2020年水利学院学联学生会工作作风警示大会精神。会议强调:“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在学联学生会发展历史上,错误示范警钟长鸣,暖心故事口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干部们都在学习用辩证的观点去看世界,明事理,守纪律。

会议最后,苏宇明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办公厅2021年1月18日引发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强调我们要把目标放在提高同学满意度、提高大局贡献度、提高社会认可度上。

水利学院第二十六届学生会、第八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在培训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决心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撰稿人:苏宇明

审稿人: 刘  璐

编   辑:张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