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水利学院举办“中国梦 水利情 青春榜样”优秀校友报告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9/12/0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1,水利学院在沈农大讲堂召开了中国梦沈农情系列报告会之一中国梦 水利情 青春榜样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水利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09届毕业生戴维作为主讲,围绕中国梦、水利梦、学子梦展开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戴维从水利事业任重而道远,水利人使命光荣、前途远大;校园生活短暂而精彩,象牙塔弥足珍贵、把握今朝;人生理想丰满而现实,中国梦志存高远、路在脚下三个部分进行讲述。首先他从水利对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和国家安全等方面出发,让同学们了解水利事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习水利的专业信念。其次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校园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懂得感恩父母师长,确立积极向上的目标方向,并坚持为之努力奋斗,为步入社会、迎接新的挑战,汇集力量。最后他结合自己坚持的水利梦想,建议同学们能够坚守自己的梦想,送给同学们16字箴言,谦虚谨慎、少说多做、善于思考、放平心态
      
戴维2009年本科毕业,随后攻读了在职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他在校就读期间表现十分优异,有过硬的专业基本功,有很强的工作能力,曾担任校自律委副主任、院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书等职务,曾荣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沈阳市优秀团干部、沈阳农业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毕业时被省委组织部选调,成为本溪市政府办公厅的一名公务员,现在在辽宁省水利厅工作。他工作期间也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了本溪市政府办公厅先进工作者、辽宁省水利厅先进工作者、辽宁省水利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用自己的奋斗足迹向同学们传达了一名水利学子不断进取的奋斗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阐释,触动并点燃了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中国梦。水利学院团委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释,始终牢记党的殷切希望,更加坚定专业学习的信念,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坚定的走出自己的道路,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