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水利学院政治学习活动考核细则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9/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水利学院政治学习活动考核细则

水利学院政治学习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政治思想意识、爱国主义热情、以及综合素质。为了进一步贯彻和完善这个目的,为了适应人才素质改革的需要,我院团委将对此项活动增设考核制度.从本年度起,由水利学院团委政教部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将被列为学生全年综合测评考查项目之一,具体考核细则如下:

1、政治学习活动在学生全年综合测评中参评分数为1分,每学期期末根据对学生在政治学习活动中的各方面表现情况,团委政教部将对所有参加政治学习的团支部成员进行打分,每位同学每学期得分上限为0.5分,下限为0分。

2、在政治学习活动中,学生要保持认真积极的态度,深入主题,积极思考,配合支书.严禁同学参加与政治学习无关的事情,如看报纸、听随身听等,严禁打闹、吃零食等不雅行为发生。

3、政治学习结束后,要求同学们做相应的团课笔记,笔记要求字迹工整、内容详实、意义深刻,不允许不交笔记以及在笔记上乱涂乱画.团课笔记由各支部支书统一收取,交于团委政教部进行批阅。

4、政治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同学必须参加,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有团委老师或团委副书记签字的假条.严禁迟到早退现象的发生。

5、打分方式采用每学期以0.4分为基础分,视以上情况给予一定的加减。

6、根据每次政治学习活动的主题、形式、场面、效果等,团委将对各团支部支书另行打分。

7、如对政治学习有意见或建议,请向各团支部支书或直接向团委提出。

8、本细则未尽事宜,由院团委负责解释。

 

水利学院团委

政教部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