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来源:未知 作者:水利学院     日期:2019/09/0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一、在院党总支领导下,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
二、制定学生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做好不同阶段的工作总结,定期向党总支和学校学生工作部汇报。
三、带领辅导员(班主任)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全面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状况、生活纪律、心理健康,努力掌握第一手工作材料,定期分析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教育和疏导工作,预防突发事件发生。
四、认真抓好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指导团委、学生会的等群团组织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生动活泼的活动,培养学生全面素质;积极开展大学生争创“三好”活动。
五、认真抓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抓好学生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学生中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和发展新党员工作。
六、带领辅导员(班主任)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工作研究会议;抓好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抓好日常校纪校风和学风教育;抓好大学生“三观”教育和形势教育工作。搞好学生的综合测评、奖惩、困难补助等评定工作。
七、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拓宽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就业铺路搭桥,与院领导一起共同努力,使就业率得到不断提高。
八、积极完成学校党委、院党总支和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方面的工作。


                                     水利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