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来源:未知 作者:水利学院     日期:2019/09/0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一、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负责主持党总支的全面工作,领导总支委员会“一班人”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完成党总支的各项任务。
二、认真传达、贯彻上级组织的决议、指示;提出总支工作计划,布置、检查、督促总支委员和所属各支部的工作。
三、积极参与讨论、决定学院的改革发展、教学与科研、人事与财务等重大问题;支持行政领导行使职权,协同行政领导对学院重大决策进行研究,建立和完善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程序。
四、积极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建立和健全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建设上永葆党的先进性。
五、抓好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开展廉洁从政、反腐倡廉、党风党纪教育。按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增强团结,凝聚力量,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作用。
六、负责做好本院干部和教师的教育管理工作。密切与行政领导配合,做好干部的选拔、考核、奖惩等工作,做好教师在提升职务、选派出国、职称评审的政治考核及选拔优秀人才的工作。
七、组织教职工的政治学习,组织实施、完成师生的思想教育任务,积极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帮助解决师生中出现的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
八、负责领导本单位的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做好民主党派的统战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教育改革中的作用。


                                     水利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