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多项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9/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开学初,水利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制定了《水利学院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方案》。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次的要求,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方面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3月进行了“学习雷锋精神 爱心奉献他人”友善志愿服务活动;4月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 感受沈农底蕴”爱国先爱校徒步走活动;“学习郭明义 发扬钉子精神”和“争做学习先锋 提升学风建设”学业促进活动,践行爱岗敬业价值观及学业诚信价值观;5月开展了“妈妈的未来 必当一路陪伴”感恩节活动。随后水利学院还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毕业生爱校荣校系列教育” 等活动,按照价值观层次分类,分年级、分群体全面推进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