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毕业生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宣讲团举行首次宣讲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9/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水利学院毕业生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宣讲团举行首次宣讲会

423日下午,水利学院毕业生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团举行了首次宣讲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德群、水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闫明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到会学习。
      
宣讲团成员从大学生视角,阐释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对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鲜活的事实经历,使与会学生深刻体会到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个人学习工作,自身得到全面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宣讲结束之后,宋德群副部长对本次宣讲会的内容和效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针对不同的群体要进行分类指导,明确其学习重点。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做到三点:一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二是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学生应制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大学生自身的全面发展。三是大学生要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同时,对学校的学风、校风建设作出贡献。他特别强调毕业生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作出表率。
      
本次宣讲团的成员是从学院获得校级以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党员中,经过严格培训挑选的学生担任。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也是一次积极的自我教育过程,坚定了大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宣讲团还将开展多次宣讲会,来积极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水利学院 郭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