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党群工作 > 纪委监察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利学院“风清气正 廉洁沈农”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9/11/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118日晚,水利学院风清气正,廉洁沈农辩论赛决赛于沈农大讲堂圆满落幕。水利学院辅导员老师、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和2019级全体学生观看比赛。

历经一个月的角逐,最终,2019级土木中职二班荣获团体奖第一名,农业工程类八班获得团体奖第二名,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班级与水利水电工程一班获得团体奖第三名。

本次辩论赛,共有来自水利学院2019级不同班级的10支队伍参加,水利学院就廉洁从政方面出了7个辩题,经预赛、复赛和半决赛有2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决赛上,正方农业工程类八班与反方土木中职二班两队同学以“领导干部的个人事项的报告公开能否遏制腐败”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立足社会、你来我往,在开篇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环节中更是思路清晰,字字珠玑,双方辩手激烈的唇枪舌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最后,老师对此次辩论赛作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决赛中妙语连珠的精彩表现,同时鼓励同学们弘扬沈农廉洁自律的传统美德,多参加各类课外活动,做一名有能力、有道德的当代大学生。

近年来,水利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将廉政教育与学生活动紧密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辩论赛、书法比赛等一系列学生活动,鼓励同学们关心时代话题、剖析社会问题、丰富知识内涵。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更加强了水利学子的法制诚信意识,为营造廉洁自律,诚信守法的校园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