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党群工作 > 纪委监察 > 相关文件 > 正文

沈阳农业大学转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禁止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9/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校属各单位:

  近期,辽宁省教育厅下发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禁止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辽教发〔2015124号)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出发,禁止教师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升学宴”等活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坚决防止顶风违纪问题的发生,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校监察处举报电话:88487035-801

 

                                沈阳农业大学

                                201598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禁止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

 

各市、绥中县、昌图县教育局,省属各高校,厅直有关事业单位:

  当前,正值中、高考招生录取、高校学生毕业季节,在一些地区,出现了部分学生或家长举办“谢师宴”“升学宴”,个别教师频繁参加“谢师宴”“升学宴”,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良风气。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学校、个别教师身上,但是这种行为损坏了人民教师形象,其危害不可小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省纪委十二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树立良好的人民教师形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出发,禁止教师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升学宴”。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禁止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是教育系统深入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二、正面引导,加强宣传教育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师德先进典型,充分展现当代教师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教师廉洁从教的意识,自觉把清正廉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广大教师自觉抵制“谢师宴”和“升学宴”等不良风气,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三、强化监督,加强责任追究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加大监督检查治理力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不断增强“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意识,承担起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要及时查处,并指名道姓通报曝光,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做到有诉必查,有错必纠,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室举报电话:024-869137508689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