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教育教学 > 院企合作 > 正文

七家企业和校友出资与水利学院建立合作育人模式

【来源:     日期:2021/05/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4日,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于世纪会堂会议室组织召开“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校企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水利学院院长郭成久出席会议并与合作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校财务处提供了大力支持。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坤鹏主持会议。

郭成久院长与合作企业代表探讨了当代大学生培养方式,百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无数中国青年满怀赤子之心,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青春之歌。而高校学生正是中国青年这一群体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所以对高校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教育对实现中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国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以及“资助育人”方针政策的指导下,高校与社会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搭建教育平台已成必然趋势。

辽宁禹盛生态环境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农垦勘测设计研究院沈阳分院、大连黄渤海海洋测绘数据信息有限公司、山东临沂水利工程总公司、青岛华水水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水保校友爱心基金、水保启明星奖学金,七家企业和校友为我院出资,在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社会实践以及专业知识竞赛等方面搭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是国家为了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而组织的项目。水利学院响应国家政策,高度重视与用人单位的长期合作,将力求在学院学生工作的建设中实现校企双赢的良好局面。

 

 

撰稿人:潘雪峰

审核人:徐坤鹏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