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教育教学 > 院企合作 > 正文

水利学院与航天宏图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来源:     日期:2021/04/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0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办事处负责人董春林,智慧水利产品线总监赵连国莅临我院,洽谈校企合作等事宜。院长郭成久、副书记、副院长徐坤鹏、副院长徐伟、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高振东及相关老师参加此次座谈。

会上,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水利产品线总监赵连国介绍了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及实现校企合作的优势及保障,他指出,航天宏图基于自有基础软件平台和核心技术,实现了遥感信息全要素提取、导航数据高精度定位,以及卫星数据与行业信息的融合应用,承接和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公司服务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气象、海洋、水利、农业、林业等国家部委及省市管理部门,提供全流程、全要素遥感信息分析处理,支撑政府机构实施精细化监管和科学决策。公司服务于其他有关部门,提供目标自动识别、精确导航定位、环境信息分析,助力有关部门实施移动指挥、态势推演仿真以及特殊区域环境保障,并服务于金融保险、精准农业、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企业用户,提供空天大数据分析和信息服务,提升企业决策制定和运营效率;公司还为客户提供系统咨询设计服务,主要包括遥感卫星地面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和行业信息化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现已与国内及省内多家高效展开合作,并取得良好的反馈。

郭成久院长就赵连国总监的发言给予高度的评价,并指出校企合作是未来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是双赢的选择,既拓展了高效的教学范畴,又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教学内容的与时俱进,为社会及专业技术部门培养合格的人才。希望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与水利学院的合作过程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并鼓励我院测绘工程专业尽快整理相关合作范畴目标,与航天宏图展开深入合作。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办事处负责人董春林高度赞同郭成久院长的讲话,并表示高度配合学院要求及工作,把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测绘工程专业负责人杨国范教授也就校企合作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座谈会在达成共识的良好气氛中结束。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IE (Pixel Information Ex-pert)系列产品和核心技术,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于2019年7月在科创板上市,并且是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唯一的遥感应用企业。

航天宏图总部位于北京,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0余个地区,建立航天宏图研究院和西安、成都、武汉等区域研发中心,组建了一支以博士、硕士为骨干的专业技术团队。公司拥有员工1300余人,其中博士80余人,硕士400余人,技术人员占比80%以上。公司拥有IS09001质量体系认证、CMMIL3、系统集成二级、测绘甲级等资质;拥有遥感影像处理软件、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空间信息三维可视化平台等200余项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

撰稿人:林茂森

审稿人:徐  伟

编辑、摄影:张昊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