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教育教学 > 院企合作 > 正文

水利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开展盈建科软件培训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4/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提高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软件运用能力和运用工程软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运用能力,提升毕业生应用相关软件完成建筑结构设计水平,土木工程专业与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于2021年4月6日至8日在水利学院学科楼503室开展了为期3天的盈建科软件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在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李玉清副教授主持下完成,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及学生共1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开发和提供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及咨询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盈建科建筑结构设计软件是面向国内及国际市场的建筑结构设计软件,产品涵盖常规混凝土、钢结构等多高层设计,装配式结构设计,BIM结构设计,桥梁设计,国际规范设计等。本次培训特邀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项目负责人张仁杰、讲师王众做专题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盈建科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及其应用于结构计算的操作方法等,具体包括叠合板楼板的建模、预制构件施工图通用流程、预制柱建模、预制梁建模、预制剪力墙建模、预制楼梯建模以及具体的实际案例中的结构强度计算等。

本次培训结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白义奎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沈阳农大-北京盈建科BIM双创及实训基地”开展的培训工作。2021年3月4日,沈阳农业大学与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协议书”,按照“合作协议”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30套总价值36万元的全模块YJK建筑结构设计系列软件。为更好的完成本次培训工作和惠及更多的学生,公司还特批了60个单机版、使用期限3个月的使用授权。

 

 

 

撰稿人:张  峰

审稿人:宋  川

编  辑:闫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