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版 > 教育教学 > 院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辽宁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育人合作协议

【来源:     日期:2021/03/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辽宁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副总经理邵子玉等一行5人应邀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副校长王铁良与王健签署育人合作协议。水利学院院长郭成久主持座谈会。

王铁良表示,我校和辽宁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既是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加强水土保持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协同构建辽河国家公园、推动辽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也将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实践条件建设、社会服务等订单订制培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还破解学校多年来水利工程试验大厅缺失影响育人成效的难题,保障了学生培养质量。

王铁良希望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模式,确保协作系统,运行规范,共同为我省水利事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郭成久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情况,表示我校与辽宁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水资源、农田水工、水土保持、水生态等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期盼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实习基地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王健介绍了公司总体概况和科研方向,表示愿以人才培养作为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在联合技术攻关、基地建设、项目合作申报、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在水利事业发展中承担企业应尽责任。

水利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