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讨论推进会

2023-09-20 

9月20日上午,我院在水利学院315召开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讨论会,郭成久教授主持会议,王瑄教授、苏芳莉教授、周丽丽教授及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共同讨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

苏芳莉教授和马仁明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成员深入讨论了博士点申报工作的细节,包括研究方向、导师团队搭建、跨学科合作及教学科研资源整合等方面,以有效推进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

我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在北方寒冷地区土壤侵蚀、典型退化系统生态修复方面独具特色和明显的优势。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和建设,将有助于提高我校在水土保持领域的科研水平,关系到我校高层次办学及教育资源配置等问题,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对于提升办学层次、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核:姚名泽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 联系电话:(024)8849123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