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院召开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材料讨论工作推进会议

2023-09-20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推进新时代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水利部下发了《水利部关于开展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水保[2021]11号)和《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创建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水保[2021]171号),在《辽宁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中明确提出要建设集试验研究、科技推广和示范教育三位一体的科技示范园。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为技术依托的“辽宁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申报工作推进会”在9月20日在我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审议和推进辽宁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申报建设工作。

郭成久教授主持会议并表示辽宁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建设是加快水保科技创新步伐,推进水土保持研究区域覆盖的重要措施,将为探索东北地区土壤侵蚀规律,提高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的科技含量,增强水土保持科研、示范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郭教授鼓励水土保持学科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规划和建设,以充分发挥各方的力量,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敏老师介绍了当前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申请工作的进展情况,苏芳莉教授、周丽丽教授等与会人员就申报工作的下一步计划进行了讨论,为科技示范园的顺利申报制定了切实的行动方案,此次会议有助于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申报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审核:姚名泽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 联系电话:(024)8849123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