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水利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3-04-15 

20234月15日是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贯彻落实活动主题,提高全体研究生国家安全法制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4日15:00,水利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共同为国家安全助力。

水利学院研究生分别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学院教室、寝室观看直播,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维护国家安全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不能随意拍摄军队港口的照片、在工作中注意内网和外网区分使用、出入境时注意不能携带土壤植物昆虫等,并深刻了解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每个人即是国家安全共享者,也是国家安全共建者。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兴盛的前提,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定将主动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使命,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反奸防谍,为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 联系电话:(024)8849123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