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安排的通知

2019-09-05 

各党支部、团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师生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弘扬报国之志,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校党委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庆祝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学习教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沈农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主旋律,增强师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鼓舞师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内涵建设,推动科学发展。

二、活动主题

壮丽70   奋进新时代

三、活动安排

(一)举办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1.开展“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师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92

地点:凡舟体育场

负责单位:团委

参加人员:全院学生、辅导员

2.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庆阅兵、国庆文艺演出等重大活动实况

时间:国庆期间

地点:各教研室、团委自行安排

负责单位:各教研室、实验室、团委

参加人员:全院师生

3.开展主题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 强党性 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9

负责单位:各党支部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9月份

负责单位:各党支部、团委

参加人员:全院师生

(二)举办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

1.“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比赛

时间:9月份至10月份

负责单位:各党支部、团委

参加人员:全院师生

2.开展体育活动

内容:组织师生开展田径等体育活动,营造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

时间:910

负责单位:工会、团委

参加人员:全院师生

四、工作要求

(一)把握正确方向,突出思想内涵

在组织开展活动过程中,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文件精神,坚持突出思想内涵,结合支部建设和发展实际,把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讲足、经验讲透、形势讲清、前景讲明,团结稳定鼓劲,立德树人。

(二)创新方式方法,吸引师生参与

党支部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组织合力,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使活动既富思想性、教育性,又富吸引力、感染力,让广大师生便于参与、乐于参与,把活动贯穿于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之中,成为师生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厉行节约

要充分认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庆祝活动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加强管理,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亲自安排。庆祝活动要既庄重热烈又务实节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出现形式主义,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

中共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4日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 联系电话:(024)8849123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