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水利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富仓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2-09-17 

9月14日,应水利学院和学科建设处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富仓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作物水肥调控与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学术报告,水利学院夏桂敏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富仓教授是农业农村部作物高效用水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一直从事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和农田水肥调控及环境效应研究。水肥一体化是指对农田水分和养分进行综合调控和一体化管理,以水促肥、以肥调水,实现水肥耦合,全面提升农田水肥利用效率。本次报告中张富仓教授从狭义和广义两方面阐述了水肥一体化的内涵,介绍了水肥一体化技术的节水增效优势、机理及其在我国的应用现状,并对水肥一体化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水利学院及其他学院师生150余人在线聆听了报告。


撰稿:郑俊林

审核:徐  伟

编辑:张昊希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 联系电话:(024)8849123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