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牛志奇研究员为水利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4-03-22 

3月22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中国水利学会会计专委会主任、水利部财务司原一级巡视员牛志奇应邀来校,在“沈农科技在线讲堂”作学术报告,题为《早期中国水文明与西辽河流域文明》。副校长王铁良会见牛志奇研究员一行。

牛志奇研究员从中华文明和水文化的突出特征出发,讲述了重要考古遗址的水利贡献、辽河流域文明的贡献以及古代辽河水利与农业的发展,鼓励青年学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水利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牛志奇研究员是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文化研究中心特聘专家,主要从事水利史、水文化研究,担任《中国黄河文化大典》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江河水利志》编纂委员会委员。点校清代河道总督徐端编著的《回澜纪要》一书,被编入《中国黄河文化大典(古代卷)》,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项目处干部张信义,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水利学院负责人,辽宁河湖长学院相关人员,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文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水利学院 刘璐

审核:徐坤鹏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 联系电话:(024)88491234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